今年信贷投放将加码“港股直通车”或成行

2013年01月14日10:5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信贷投放 港股 理财市场 稳定物价 金融改革 三农 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 资本项目自由兑换 银行表 货币信贷

防范系统风险成重点

在银行表外融资快速发展、影子银行辐射至诸多领域的背景下,央行工作会把防范金融风险列为今年重要工作内容,传递出监管层今年将加大对信托、理财市场等影子银行领域整顿力度的明确信号。

央行工作会提出,今年要加强金融风险监测和排查,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进一步健全系统性和区域性金融风险监测评估和预警体系,完善风险防范处置应对预案。加强对具有融资功能的非金融机构的风险监测。推进建立存款保险制度的各项工作。

中国社科院世经所国际金融室副主任张明认为,银行表外业务问题可能是未来几年中国经济面临的重大风险,央行需要未雨绸缪提前做好防范之策。

再度强调稳定物价

对于物价问题,央行工作会明确提出,要处理好稳增长、调结构、控物价、防风险的关系,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去年下半年以来,我国物价水平持续回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去年底的四季度例会公告中,也罕见地没有特别强调“稳定物价”。不过,随着上个月CPI同比涨幅反弹至2.5%,有专家指出,今年下半年物价或将重新走高,控物价将成为下半年宏观政策的一大着力点。

专家指出,今年下半年我国或将进入新一轮物价上涨周期,在各种因素的累积下,下半年通胀预期或将有所抬头,届时不排除央行使用加息工具的可能。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