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逆回购1100亿元 全年逆回购或突破6万亿

2012年12月26日13:4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回购 央行 市场资金 银行间市场 公开市场 利率水平 货币政策 操作 期限结构 常态化

昨天,央行公告称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

经过此次逆回购,本周市场资金缺口进一步缩小为400亿元,预计在下半周的逆回购操作之后,本周公开市场将继续实现净投放。

截至昨天,今年央行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共计进行了29周,合计操作规模达58800亿元。考虑到本周四央行还将进行千亿级的逆回购操作,且市场有消息称本周五央行还将增加一次7天期逆回购,全年逆回购操作总量预计将突破6万亿元大关。

自今年6月26日央行启动逆回购操作以来,逆回购的常态化已被市场认可。通过对逆回购操作规模、品种期限结构的灵活调整,央行不仅保障了市场资金面的总体平衡,还有效引导了银行间市场的利率水平,体现了央行在货币政策上的意图。 (记者 高晨)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