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公司总部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试点启动

2012年12月03日13:0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外汇资金 跨国公司 运营管理 总部 试点 管理创新 海运 载重吨 笔试 归集

总部在上海的中国海运日前通过中国银行全球现金管理平台,由境外子公司向境内归集了1500万美元,同时由境内对外放款500万美元,完成了跨国公司总部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试点第一笔交易,这标志着该项试点业务进入实质操作阶段。这也意味着上海率先启动跨国公司总部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试点。

中国海运首笔试点业务的成功办理,迈出了上海跨国公司总部外汇资金便利化运作的重要一步,是外汇资金管理创新的有益实践,将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贸易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注入新的动力。

据介绍,中国海运是总部设在上海的国际化经营的航运央企,目前总资产1800亿元,年销售收入近800亿元,运营各类船舶500余艘、3000万载重吨。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