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入20万的三口之家怎么配保险?

2012年12月03日12:5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保险规划 保险计划 重疾险 三口之家 教育金 投资理财 人身意外险 股市 图片来源 资料图

(图片来源:资料图)

市民卢先生:三口之家,我今年32岁,妻子31岁,小孩3岁。家庭税后年收入稳定在20万元左右,但一年要花掉一半。目前有房产一套,10万元代步车一辆,无负债。双方父母收入稳定,不需要子女资助,有基本的医疗保险。小孩教育费用每月2000元左右。目前的投资主要包括股票、基金,股市低迷几乎不碰了,倾向于稳健型的投资。请问有何好的保险计划推荐?希望能规避意外、身体因素的影响,保险方面的投入希望每年1万-2万元。

中信银行芙蓉支行理财师张晓杭:依投保的迫切程度,通常选择保险的顺序是意外险、医疗、重疾、教育金、投资理财型保险。保费控制在年收入的10%-15%最佳,保障额度是年收入的5-10倍。依卢先生所述,家庭年收入20万元,可考虑投资2万元用于保险,建议优先考虑家庭主要收入来源成员,即卢先生本人和妻子,可防止因意外导致家庭收入变化的风险,建议配置一半左右资金。例如重疾险,可考虑一款类似于“金佑人生”的保险,每月500元起,保额为20万元。此外,还可考虑人身意外险。孩子的保险规划宜以重疾和医疗保障为主,前文提及的“金佑人生”同样适用。预算充足的情况下,可再考虑教育金储备险,以减少将来教育资金方面的支出成本。譬如一款叫“鸿发年年有余”的产品,该产品短期缴费,3-5年期,作为教育基金和保障将来退休后家庭生活品质,是个不错的选择。更详细的保险计划和条款,欢迎随时前往保险公司或银行网点咨询了解。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长沙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