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近期走势特点及行情技术把握

2012年11月26日14:4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金银 美元 黄金 行情 股市

金银近期走势特点及行情技术把握

美元指数打开下行空间

美指上周五大幅下跌,使得诸多盘中支持均告破位,美元指数从80.75点下跌至最低80.13点,勉强企稳在80整数位之上。

从基本面分析看,上周五欧洲消息面在市场悲观中迎来偏好改善,使得欧美股市大幅反弹全线上涨,美国三大股指上周的幅度都超过了1%。风险偏好的上升带动了股市反弹打压了美元的避险需求,美元大幅回落在意料之中。目前美国财政悬崖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其次,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表示,如果美国未能避免增税和削减开支,那么2013年美国经济将萎缩0.5%。或许美国需要眼下的衰退变帮助美国完成复苏。从年底到明年初美元将维持低位调整的格局。从经济数据表现看上周公布的10月NAR季调后的成屋销售由负1.7%大幅好转为2.1%,10月谘商会领先指标也上升不少;其他数据比较平庸未能支持美元的走势。

技术分析周线美指形成看跌吞没的K线走势,止损在反弹至前期双顶颈线位附近受阻回落可被视为延续下行趋势;技术指标KDJ空头趋势运行,有形成死叉的可能。MACD持续震荡在零轴附近没有明显的支持,本周的下行空间打开有可能回测79点一线的支持。

金银近期走势特点把握

黄金近期的走势反复震荡,虽然自1796美元下跌到1671美元幅度达到120美元之多,但是连续三周的反弹已经将跌幅的三分之二收复,周五晚间最高达到了1752美元附近。

白银的走势大致相同,只是上涨的幅度更大一些,行情从突破33美元之后周五晚间最高触及34.15美元附近。

基本面分析看,首先,美国因财政悬崖的不确定性导致市场不敢轻易看涨,周五晚间在欧洲利好消息的刺激下美股放大上涨幅度,导致避险需求减弱打击美元的回落。这对黄金和白银的走势构成了坚强的支持。其次,欧洲债务危机近期再度乱成一锅粥,希望在国际债权人同意采取新措施减记其债务之后才能得到100亿欧元的缺口弥补,虽然该缺口还需IMF批准但是有助于化解市场担忧;同期法国的信用评级下调事情在标普暂时确认了维持上一次的2A加后,市场信心有所恢复。欧元由此大幅反弹,助涨了金银的走势。第三,央行增进计划进一步加强,根据IMF最新数据显示巴西10月增进17.17吨,哈萨克斯坦增加7.527公吨,土耳其也增加17.543吨,近期央行的买盘支持了黄金企稳在近期支持附近,对后市反弹构成良好的支持。第四,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的持仓为1342.197吨,白银ETF-iShares的持仓为9818.07吨。综合分析看,基本面金银的支持因素在加强,有望能企稳形成绝对支持上升的因素。

技术分析黄金周K线突破了近期V形反转形成的阻力,突破至1750美元关键阻力后打开了反弹的空间;周线指标DKJ金叉之后有望支持金价的走高;操作思路继续逢低做多为主,本周的阻力在1780-1800美元附近,支持在1740美元附近。

技术分析白银周K线破位33美元附近的阻力之后,目前已接近前期35美元的高位附近,上周大阳K线有利于本周的反弹走高,周K线指标KDJ金叉再度支持银价上行。总体技术分析看看多为主,本周的阻力在35.5美元附近,支持33美元附近。

近期行情技术把握要点

近期行情总是呈现突破之后形成诸多调整的走势,等待下一个破位中间需要的时间有多有少,大幅震荡中超短线行情很容易形成小幅挣钱大幅亏损的走势。因此,近期必须以波段操作为主,近期主要的方向确认之后在分批建仓的思路;其次,放弃蝇头小利,放弃无谓的扫损,放弃两头堵的思路,以趋势为主操作。第三,近期的行情把握需要极大的耐心,调整不到位就不介入,介入之后不突破就要继续等待。第四,观望,有些行情不明确就观望。(赵相宾)

(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分析属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