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首次揭秘史上"最悲情"老鼠仓 亏损5.4万

2011年06月17日09:2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老鼠仓 收益基金 华发股份 基金财产 2008年 悲情 买基金 账户 亏损 证监会

质疑

老鼠仓专挑熊市玩?

值得玩味的是,根据证监会披露的交易细节,黄林的老鼠仓违规行为基本都发生在2007年5月至2008年7月间,当时的大部分时间,A股市场均处于熊市,而且基本是单边下跌,到底是黄林玩老鼠仓专挑熊市玩还是另有隐情,我们不得而知。更具戏剧性的一幕是,黄林在铤而走险之后最终换来了54000.04元的亏损。真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也因此成为业内一大笑谈。

来看一看其他老鼠仓基金经理的辉煌战果。其中,最先被曝光的王黎敏和唐建这两名老鼠仓的当事人,盈利基本均在百万元之上。后来者刘海和涂强被公开的老鼠仓收益也达到了几十万元的级别。老鼠仓做得最成功的张野,其操作的“周蔷”账户实现盈利939.8362万元,仅收取“感谢费”就达200万元。

由此看来,史上最悲情基金经理的帽子扣在黄林的头上当之无愧。但是记者注意到,根据公开的数据显示,黄林在担任中国收益基金经理期间,业绩是跑赢了大盘的。根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黄林在2007年3月30日至2010年7月8日担任中国收益基金经理期间,该基金的收益为18.99%,而同期上证指数跌幅达1.6%。

违规关键词·泄露信息

禁入市场10年

另据证监会的调查显示,在2009年10月30日,黄林还将国富基金将要重仓买入个股的信息泄露给黄某,并明示黄某以当前价位买入,明显违反了基金经理的职业道德。

证监会表示,以上事实,有国富基金、营业部提供的情况说明,中国收益基金的交易以及荆某账户的下单记录、相关MSN记录等证据证明,足以认定。此外,由于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有关禁止基金从业人员从事损害基金财产和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证券交易的规定,还违反了有关禁止特定人员违规持有、买卖股票的规定,构成了《证券法》相关的违法行为。最终,证监会对黄林作出了行政处罚决定,禁入市场10年。 记者 敖晓波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