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中国工商银行公布一季报:税后利润增51.6%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4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工商银行25日公布的一季度财务报告显示,按照国际会计准则,工行今年一季度实现税后利润189亿元人民币,按年度化计算增长率达51.6%。

季报显示,在盈利能力迅速增长的同时,工行资产质量进一步提高,一季度不良贷款余额和比率持续双下降,不良贷款率 由2006年度的3.79%下降至3.6%,拨备覆盖率从06年底的70.56%上升至07年一季度的74.54%,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

同时,盈利能力和资产质量的提升使工行各项财务指标表现优异,平均资产回报率上升27个基本点达到0.98%,加权平均权益回报率上升37个基本点达到15.74%,均处于国内同业的领先水平。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工商银行一季度盈利劲增51.6%,远远超过其在2003年至2006年连续四年30.2%的复合增长率,充分反映了股改上市对该行盈利能力和成长潜力的提升效应,工商银行将从此进入一个高速成长的新发展阶段。

根据季报,工行在各项贷款比年初增长4.6%的情况下,同期净利息收益率大幅提升15个基本点,净手续费和佣金业务收入按年度化计算比上年增长58.3%,成为该行利润成长的主要源泉。此外,在收入高速增长的同时,该行继续保持成本效益的领先优势,2007年一季度成本收入比为30.02%。

季报显示,一季度工行各项贷款新增1673亿元。其中个人贷款和小企业贷款为主要增长点,个人贷款增加392亿元,增长率达6.81%;小企业贷款增加270亿元,增长率达18.89%。

同时,工行满足客户资产管理的要求,分流了大量定期存款到理财业务,存款活期化趋势明显。活期存款增加1943亿元,增长6.3%。活期存款占各项存款比重达51%,较年初提高1个百分点,使得存款付息率在央行两次提高存款基准利率的环境下基本保持稳定,存款成本控制良好。一季度工行理财产品销售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个人理财产品销售额1860亿元,比去年全年增长91%。

季报显示,一季度工行净手续费和佣金收入达65亿元人民币,增长58.3%,呈加速增长态势。净手续费和佣金收入占营业净收入的比重达到11.8%,比去年提高2.79个百分点,收入结构进一步改善。 (王优玲)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