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敬琏简介

发布时间:2007-06-29 15:45:44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吴敬琏

关于股评与经济学家

“为了促进股市的健康发展和保护普通股民的利益,传播媒介应当作正确的报道和引导。国外报刊的金融报道和股市分析,着重介绍企业的经营状况、技术后备、管理层变化等等,从而推测该企业未来的盈利能力走势。而充斥于我国金融报刊的,却净是渲染短期炒作技巧的所谓'股经'。有些'股评家'等而下之,不过是某些大'炒家'的代言人,以某些不确切的'分析'误导一般股民。”

“经济学家应当依据一定的原理来说明问题,不能以利益为转移、朝三暮四。现在有一种现象令人感到奇怪,有的人前不久还在说政府不应过多干预股市,不应规定上市额度,法人股应允许转让;现在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说'股市低迷都是由于扩容太快',政府不应该让更多的股票上市,不应当让法人股流通,如此等等。”(见《何处寻求大智慧》)

1  2  3  4  5  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