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敬琏简介

发布时间:2007-06-29 15:45:44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吴敬琏

平稳地放掉泡沫中的空气

“从国外经验看,泡沫经济的危害是很大的。虽然现在中国的泡沫经济还是局部性的,但它一旦爆破,对我们这样的发展中国家就更容易伤元气,所以必须及时加以处理,要趁现在气泡还不太大,把泡沫里的空气缓缓放掉。不过平稳地放掉泡沫中的空气是一件难度很大的事情。必须随着现在宏观调控的加强和金融改革的深化做起来。一方面从股市的供给着眼,首先要花大力气建立一批合乎国际规范的股份公司,增加绩优股的比重;第二是坚决执行新会计制度,使公司的盈亏情况得到真实的反映;第三是公司只要合乎条件,就批准上市。另外一方面是控制需求。”  

“现在正在采取的加强宏观调控的措施,包括清理中央银行办的证券公司,把银行贷款的实际利率提高到正利率的水平,还要清理违规贷款,对于股市正常化都会有积极作用。清理银行的呆账、烂账也很重。”

1  2  3  4  5  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