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探索环境污染综合治理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14-12-11 16:05:02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周迎久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环境污染治理 合同环境 航天环境 排污企业 钢铁集团

本报记者周迎久石家庄报道 河北省承德市政府日前与河北省发改委、工信厅、环保厅、国家开发银行河北分行、河北钢铁集团、河北航天环境工程公司,举行合同环境服务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这是承德市推进环境污染治理市场化的有益探索,迈出了河北省实施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的重要一步。河北省副省长张杰辉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合同环境服务是指排污企业与专业环境服务公司签订合同协议,通过付费购买污染减排服务,以实现达标排放的目的,并与环境监管部门共同对治理效果进行监督,是环境管理制度的一大创新。目前,河北省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制订全省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实施方案,将在重点领域、重点流域和重点行业开展试点。承德市作为京津冀生态保障和水源涵养功能区,率先在河北省开展合同环境服务第三方治理试点,探索和创新环境综合治理新模式。

张杰辉要求,河北航天环境工程公司要发挥自身优势,在咨询服务、环境评估、工程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提供全过程、一站式综合环境服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