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组织农村环境质量试点监测

发布时间: 2014-11-13 15:57:33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王诺 李岩华 张晓红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山东省 青岛市 青岛市环保局 农村环境 环境质量监测

原标题:青岛组织农村环境质量试点监测

        监测内容包括空气、水和土壤

本报讯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农村环境质量试点监测,依据《2014年全国农村环境质量监测工作实施方案》,山东省青岛市环保局近日组织环境监测人员从村庄监测到县域,深入推进青岛市农村环境质量监测工作,旨在从点到面反映全市农村区域环境质量状况。

据悉,青岛市环保局选取了黄岛区和胶州市内6个村庄作为今年村庄监测点位;以黄岛区和胶州市县域整体为监测区域。监测内容包括环境空气质量、饮用水源地水环境质量、土壤环境质量3部分。

检测结果表明,黄岛区3个村庄空气质量良好,各监测项目均符合国家日均值二级标准,达标率均为100%;3个村饮用水源地水质状况良好,符合生活饮用水及工、农业用水要求;这一监测区域内土壤整体状况良好,不存在重金属和有机污染物的明显富集,达到I级清洁标准。

同时,检测结果显示,胶州市3个监测点位空气质量良好,各监测项目均符合国家日均值二级标准,达标率均为100%;3个村地下水井水质达到Ⅲ类标准,符合生活饮用水水源及工、农业用水要求;这一监测区域内土壤整体状况良好,不存在重金属和有机污染物的明显富集,达到I级清洁标准。  (王诺 李岩华 张晓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