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北极圈大会召开 商讨如何平衡开发与保护

发布时间: 2014-11-06 13:51:53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北极圈 北极圈大会 开发与保护 全球变暖 海洋保护 冰岛 雷克雅未克

原标题:第二届北极圈大会召开

        商讨如何平衡开发与保护

据新华社电为期3天的第二届北极圈大会10月31日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开幕,会议围绕北极的未来进行讨论。

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900多名与会者就北极的未来进行讨论,包括北极海上浮冰融化、全球变暖、北极地区安全、北极航道的搜救和商业开发、科学合作和研究、原住民权力、渔业和海洋保护等议题。

冰岛总统格里姆松在开幕式上说,这是一次对话和讨论的大会,是一个就北极未来开展广泛合作的新论坛。冰岛总理京勒伊格松发表演讲说,北极是一个高度复杂和环境敏感的地区,必须平衡开发与保护。他表示,相信能够开拓好北极航道,找到开发与保护的平衡点。

首届北极圈大会于2013年秋天在雷克雅未克召开,成为有关北极的最大规模会议。从今年开始,北极圈大会将每年在雷克雅未克举办。同时,一些有关北极的特别论坛将在其他国家或地区举办,目前已纳入计划的有2015年分别在美国、新加坡和丹麦格陵兰岛举办的3场特别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