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宁:放生600余只林蛙

发布时间: 2014-11-02 14:37:33  |  来源: 湖南日报  |  作者: 戴勤 蒋剑平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新宁县 林蛙 国家保护动物 生态环境

原标题:新宁放生600余只林蛙

本报10月30日讯(通讯员 杨坚陈妍卉 记者 戴勤蒋剑平)10月29日上午,新宁县森林公安局民警放生了600余只林蛙,让其重归大自然。两名违法人员受到治安处罚。

当天,新宁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在巡查时,发现有人在县城市场上叫卖林蛙,立即将两名贩子抓获。经查明,伍某龙和伍某兵系新化县人,在新宁务工,听说野生林蛙市场价格好,就从怀化市以每斤22元的价格购买了20余斤野生林蛙到新宁县贩卖,没想到还没开卖就被抓。两名违法人员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据悉,野生林蛙为国家保护动物,在新宁县较为稀少,极具科学研究价值和经济价值,对生态环境有益。近年来,由于林蛙市场价格不菲,一些不法之徒为了一己之利,不惜铤而走险,大肆捕捉贩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