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环保局强化执法 企业不能达标就关停

发布时间: 2014-10-31 15:37:48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周迎久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邢台 雾霾 大气污染 洁净型煤 环境违法 偷排 露天烧烤 秸秆 大气环境

原标题:加大巡查 强化执法

        邢台企业不能达标就关停

本报记者周迎久通讯员赵伟华邢台报道随着秋冬季节的到来,雾霾再次间断袭击华北。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河北省邢台市近日严阵以待,全力攻坚雾霾,力争把大气污染降到最低。

据了解,邢台市环保局除在第一时间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外,还进一步加大了巡查密度,强化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严查、防控工业企业偷排行为和露天烧烤行为;安排6个督导组分片包县,县市区全天候巡回检查,严防焚烧秸秆违法行为;对治理无望达标的工业企业,按照今年邢台市《政府工作报告》要求,依法予以关停。

冬季取暖季节是治理大气环境最艰难的时期,“但是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打场攻坚战。”邢台市环保局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环保部门将严格落实邢台市《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工业企业9月底治理不达标企业一律关停的要求。对于不能如期建设完成治污设施的企业坚决关停;对于已经建设完成治污设施的企业,明确20天的调试时限,到10月底运行仍不达标的必须关停。

同时,对洨河、滏阳新河、汪洋沟等重点河流两岸以及其他县市区所有重点污染企业的在线监测装置,全部纳入邢台市环保局统一监管之下,并安装远程监控探头,更好地监控治污设施稳定正常运行。对于洁净煤的应用,当地将倾斜扶持,强力推广,确保邢台全市特别是市区25公里半径内“一炉不差,一户不落”,用上洁净型煤,改善大气环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