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提前备战应对雾霾

发布时间: 2014-10-31 15:08:44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李广维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黑龙江省 佳木斯市 大气排放源 雾霾 小锅炉 黄标车

本报讯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近日按照提前预防、提前应对的思路,对大气排放源的监管与淘汰齐发力,确保采暖期大气环境质量,做好雾霾天气的应对工作。

据了解,佳木斯市对非法运行、超标排放的锅炉及禁燃区内燃用高污染燃料等行为,加大取缔和处罚力度,禁燃区20个居民区的供热锅炉实现并网,淘汰小锅炉35座。将建成区划为黄标车限行区,环保、公安联合开展路查工作,最大限度压缩黄标车等高污染车辆运行空间,加快淘汰进程;对连续3个检测周期未检车辆,强制注销、报废,截至目前,已淘汰黄标车7800辆。

同时,对已改造的燃煤小锅炉,加大巡回检查频次,确保按照改造要求运行;落实在线监控24小时值班和超标报警制度,全时监控各重点大气污染源的排放情况和监测数据,及时查处超标排放污染源。

此外,充分发挥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制度、政府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体系的作用,环保、气象通力合作,及早做好气象预判、大气环境质量预判等工作,并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及时向社会公布预判结果,引导公众提前做好防范。 李广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