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下水位抬升大雁塔“改斜归正”

发布时间: 2014-10-29 15:35:00  |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  |  作者: 郑昕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西安市 水资源 地下水位 抬升 大雁塔
  据新华社西安10月28日专电(记者郑昕)记者从西安市水务局获悉,西安自2011年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以来,封停各类自备井2215眼,累计回灌水量已达150余万立方米,使得漏斗中心地下水水位缓慢抬升,曾出现严重倾斜的古迹大雁塔开始“改斜归正”。

据了解,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由于西安发展、城市饮水问题突出,大量打井致地下水位急剧下降,使大雁塔等高层建筑出现明显倾斜。上世纪90年代初,钟楼大概下降了30厘米,而本就有所倾斜的西安大雁塔到1991年倾斜度达到了101厘米。

2011年,西安市政府批准实施《西安市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方案》,要求严格地下水开发利用管理。截至目前。西安已封停各类自备井2215眼,同时严格限定新开采井井深、开采量及开采时段,并在全市地下水超采区开展地下水回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