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石推进脱硝设施运行管理 水泥企业要整改

发布时间: 2014-10-23 15:05:58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高原 刘莉娅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湖北省 黄石市 水泥企业 脱硝 环保局

原标题:黄石推进脱硝设施运行管理

水泥企业10月底前完成整改

本报讯湖北省黄石市环保局近日组织召开全市水泥脱硝设施运行管理现场工作会,确保完成全年氮氧化物总量减排任务。

会议通报了全市水泥企业脱硝设施运行存在的普遍问题。9月底,黄石市环保部门对全市水泥企业脱硝运行管理情况进行督查发现,大部分水泥企业平均脱硝效率较上半年有所提高,但中控建设管理方面存在脱硝设施中控室建设不完善、数据与在线平台数据差异较大、缺乏专人维护管理、脱硝效率仍未完全达到责任要求等问题。

会议要求,全市各水泥企业要迅速加强水泥脱硝设施运行管理,脱硝设施必须与生产设施同步运行,安排专人维护管理。尽快完善中控室DCS管理系统建设,确保DCS 系统内接入烟气流量等控制参数,保障各项参数均能在同一界面形成趋势分析图,历史数据至少保存一年。必须配合在线运维公司加强对在线监测设施的运行维护,对于已损坏的在线设施及时维修或更新,确保在线数据正常传输。

黄石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水泥企业要在10月底前完成整改。11月初,环保部门将组织相关人员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检查结果将作为对各企业考核的依据。  (高原 刘莉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