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政协召开协商座谈会 建言清洁能源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4-10-23 09:28:48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杨涛利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新疆 清洁能源 能源合作 建言 产业发展 维护稳定

原标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

        建言清洁能源产业发展

本报记者杨涛利乌鲁木齐报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日前召开新疆清洁能源产业发展问题月度协商座谈会,为推动自治区清洁能源大规模开发利用建言献策。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委员和企业代表先后发言,自治区发改委、水利厅、国土资源厅作出回应。

会议认为,新疆具备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的后发优势,目前机遇很好,应通过深化改革、不断创新,解决好清洁能源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促进新疆清洁能源的发展。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新疆在全国清洁能源开发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目前,新疆的工业化程度较低,生态环境脆弱,加快发展、改善民生的任务十分繁重。在新疆加大清洁能源发展力度,有利于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能源支撑,有利于改善各族人民的生产生活条件,有利于实现“两个可持续”,有利于维护稳定、巩固边防,真正实现把发展落实到改善民生、惠及当地和增进团结上。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面对清洁能源快速发展的迅猛势头,各地区一定要把握好“统一规划、合理布局、突出重点、有序开发”的总体要求,因地制宜,切实加强科学规划指导,逐步、稳妥地组织实施。要充分把握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历史机遇,加强与中亚等周边国家的能源合作。清洁能源企业要放眼长远,抓住机遇,在注重生产效益的同时,积极争取国家和有关方面的支持,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实现企业经济效益和科研创新能力的双丰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