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干杰会见伊朗驻华大使

发布时间: 2014-10-22 08:53:46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吕望舒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环境保护部 李干杰 驻华大使 伊朗 环境保护生态环境  减排 清洁能源 固废管理

本报见习记者吕望舒10月21日北京报道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今日在北京会见了伊朗驻华大使阿里·阿斯加尔·哈吉,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和深化环保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

李干杰首先对阿里·阿斯加尔·哈吉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李干杰指出,中伊两国同属发展中国家,双方在环境领域开展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有利于两国关系健康发展。同时,中伊双方应进一步加强在多边环境事务上的沟通与协调,共同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李干杰说,中国历来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依然面临严峻的资源环境问题。近年来,中国把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环境建设摆上了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深入推进节能减排,把节能减排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约束性指标;二是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提升清洁能源所占比重;三是用铁规铁腕强化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改善生态环境。

双方还就污染防治、固废管理、环境监测、生态保护、环境技术、公众宣传和环境教育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进行了交流。

阿里·阿斯加尔·哈吉对李干杰的欢迎表示感谢,表示将努力推动中伊双方进一步开展高效务实的合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