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召开禁行黄标车听证会 构成犯罪的将追刑任

发布时间: 2014-10-15 14:24:38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叶相成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湖北省 十堰市 黄标车 无标车 禁行标志 道路交通安全法 治安管理处罚法

原标题:十堰召开禁行黄标车听证会

        违反禁令构成犯罪的将追究刑事责任

本报讯湖北省十堰市公安与环保部门近日联合召开黄标车、无标车禁行听证会。政协、人大、社会各界代表等共40多人参加会议。据介绍,对违反黄标车、无标车禁行有关规定行为构成犯罪的,十堰市有关部门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十堰市将城区分东西南北方向计划设置10处道路禁行标志。禁行区域内,黄标车、无标车全天禁止通行。届时,过境的黄标车或无标车须绕道通过。

十堰市还设置了3个月禁行过渡期,时间为10月1日~12月30日。禁行过渡期间,十堰对黄标车、无标车违规驶入禁行区域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给予警告,责令驶离禁行区域。

对违反黄标车、无标车禁行有关规定的行为,十堰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予以处罚。对不服从管理、阻碍执法的,十堰市公安机关将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对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叶相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