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志愿者骑行加健走 用行动向污染宣战

发布时间: 2014-09-30 13:51:45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王双瑾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陕西省 西安市 环保志愿者 绿色行 骑行 健走 志愿者 绿道 古城 机动车污染

原标题:西安志愿者骑行加健走

        用行动向污染宣战

本报见习记者王双瑾西安报道陕西省西安市近日开展环保志愿者绿色行活动,数百名环保志愿者以骑行和健步走的方式呼吁广大市民绿色出行,减轻汽车尾气对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

据统计,西安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200万辆,连续4年增长量超过20万辆。2013年全市三环路以内道路两侧低层面空气中,一氧化碳日均值浓度和二氧化氮日均值浓度均超过国家二级标准,并呈逐年攀升趋势,机动车污染排放是主要原因之一。

为了尽可能减少机动车对大气的污染,西安市举行了“向污染宣战,还古城蓝天”环保志愿者绿色行活动,现场吸引了数百名环保志愿者参加。

“我以我的方式带动了爱人和其他家人加入骑行,也希望今天的行动能带动更多的人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少开车,多骑行,多步行,用实际行动向污染宣战,还古城蓝天。” 58岁的环保志愿者季欣成一身专业的骑行装备,已经骑行6年的他几乎每周都要长距离骑行一到两次,而日常出行也几乎都是骑行或步行。

西安重点关注交通对城市生活质量的影响,鼓励重新分配和设计街道及公共空间,促进多种交通方式在道路空间分配上的平衡。陕西爱暖人间公益中心主任陈丽娟是骑行的助推者之一。去年8月,她曾写信给省长娄勤俭,建议在西安的主干道设立自行车绿道。“西安现在已经有4条专业的自行车绿道,并设置了越来越多的公共自行车停放点,政府部门的这些行动就是鼓励广大市民多选择绿色出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