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宣传绿色出行 提高市民对机动车排气危害认识

发布时间: 2014-09-15 11:39:19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王尔东 吴健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海南省 海口市 机动车排气 机动车尾气 污染防治 雾霾 环保局 空气质量

本报讯 海南省海口市环保局日前在主要车辆年检点开展宣传活动,旨在有效控制机动车排气污染,提高市民对机动车排气危害的认识。

海口市环保局的工作人员在海航思福、安宣、亿丰3个机动车环保定期检测站点开展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宣传活动,通过向群众发放《海口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宣传手册》、《绿色出行快乐环保》等小册子,宣传环保知识,介绍机动车排气污染给空气质量带来的危害,现场还解答市民对机动车排气、黄绿标志等问题。

据了解,海口市于2012年4月20日起,在全省率先开展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核发工作。截至2014年8月上旬,海口市共设置黄绿标发放点14个,累计发放黄绿标44万余个。

据介绍,去年年底侵袭海口等市的雾霾天,元凶之一就是机动车尾气排放。通过宣传,可以鼓励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和监督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促进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工作顺利开展,有效保护海南的空气质量持续优良。 王尔东 吴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