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山南确保农村饮水安全

发布时间: 2014-09-19 15:33:04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李飞 徐兴应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西藏 西藏山南 山南地区 农村饮水安全 农村饮用水 水源地 饮用水 水源水质

原标题:西藏山南确保农村饮水安全

        60处环保示范工程项目10月底前完成

本报讯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将在10月底前完成60处农村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示范工程建设,强化农村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污染防治。

项目涉及乃东、贡嘎、琼结、扎囊4县,其实施方案已获得自治区环境保护厅、自治区财政厅批准,并下达项目建设资金600万元。地区环保局根据批复要求,进一步细化了实施方案,正在抓紧施工,预计10月底前建成。项目建成运行后,将有效确保辖区内农牧民的饮水安全。

今年以来,山南地区在水源地规范化建设、水质监控管理和环境综合整治、多部门联合执法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并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还将建设并完善水源地环境保护工程建筑物,合理布置取水点位置,划定水源保护区,加强水源水质监测,开展农村饮用水水源水质调查与评估,最终建立起“水质达标、管理规范、运行可靠、监控有效、应急有备”的水源安全保障体系。李飞 徐兴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