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聚集常德 为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 2014-09-17 15:41:31  |  来源: 湖南日报  |  作者: 李寒露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洞庭湖 生态经济区 湖南文理学院 产业转型 武陵山 洞庭湖湿地 生态建设

原标题:国内外专家聚集常德

        为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建言献策

本报9月14日讯(记者 李寒露通讯员邵启湖)今天上午,来自中国科学院、德国汉诺威水协、英国牛津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的4名专家,在由省社科联和湖南文理学院共同举办的“产业转型发展与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国际学术研讨会上,与应邀参会的国内50余名专家及200多名湖南文理学院师生,一起畅谈洞庭湖生态区建设、地区经济活力与环保政策等话题。

如何将区域发展与产业结构调整有机融合,是一个重大的研究课题。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围绕我省产业转型升级、武陵山片区产业发展、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长江流域资源利用与环境保护等议题展开,共收到学术论文70篇,并有20名学者携带自己的研究成果进行现场交流,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此外,与会人员还前往位于汉寿县的西洞庭湖湿地公园,开展了洞庭湖湿地生态建设考察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