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乌江治理直指三大问题 尤其是工业污染问题

发布时间: 2014-09-15 10:06:19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乌江流域 治理制度 超标 断面水质 生态文明制度 水质长期超标 工业污染 网箱养鱼 生活污水

原标题:贵州乌江治理直指三大问题

        到2020年,干支流断面全面达标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乌江流域生态文明制度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针对乌江流域中下游水质长期超标的问题,贵州省将全面加大乌江流域环境治理力度。具体措施包括推出一系列乌江流域保护规划和工作方案以及落实具体治污责任。

据了解,乌江中下游水体水质长期超标,超标污染物为总磷和氟化物。据相关部门2014年第二季度监测报告,乌江Ⅱ类水质河段占总长的33.5%,Ⅲ类占8.3%,劣Ⅴ类占58.2%。

针对乌江流域工业污染、网箱养鱼、城镇生活污水三大主要污染问题,贵州省将重点抓好流域内工业固体废弃物,尤其是磷化工废弃物的处理和综合利用工作。

贵州省将把保护乌江水质作为第一生态环保工程,建立流域生态保护红线制度、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制度、环境保护河长制、生态补偿制度,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监管和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确保到2017年,流域内中心城市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保持在100%,到2020年,流域干流和支流断面水质全面稳定达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