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挂牌督办10家问题企业 未完成整改将取缔

发布时间: 2014-09-12 10:24:20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李良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福建省 环保厅 危险废物 宁德市

原标题:福建挂牌督办10家问题企业

        逾期未完成整改将依法取缔

本报记者李良通讯员曾咏发福州报道 9月10日,从福建省环保厅传来消息,福建省环保厅决定对福建省迪马合成革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予以省级挂牌督办。

据悉,福建省环保厅日前组织开展了全省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考核。考核发现,有的企业存在虚报瞒报危险废物种类及数量、危险废物超期贮存、处置不规范等问题。为此,福建省环保厅做出了上述挂牌督办决定。

这10家企业分别是:福建省迪马合成革有限公司(宁德市)、福安市振中电器制造有限公司、邵武市振达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福建豪迪涂料有限公司(龙岩市)、武平县宇田汽车零部件工业有限公司、龙岩市金时裕电子有限公司、福建奇丰电子有限公司(莆田市)、厦门厦顺铝箔有限公司板带厂、漳州朝良工业有限公司、信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市)。

据福建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福建省迪马合成革有限公司存在危险废物贮存场所无密闭、无防渗漏措施、无危险废物标识,危险废物DMF残渣台账无入库记录及贮存量等问题。省环保厅决定予以省级挂牌督办,要求宁德市环保局依法查处,并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福建豪迪涂料有限公司私自增加沥青漆生产线,并将油漆生产中产生的滤渣掺入沥青中作为沥青漆原料;生产中产生的废活性炭、废催化剂、废矿物油等均未纳入危险废物管理。省环保厅予以省级挂牌督办,要求龙岩市环保局依法查处,并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福建奇丰电子有限公司含铜、含镍污泥和油墨污泥、含铜粉尘超期贮存未报备;危险废物识别标志、包装物标签设置不规范。省环保厅对其予以省级挂牌督办,要求莆田市环保局依法查处,并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我们要求相关部门对这次被曝光的企业责令停产整改,挂牌期限为10月31日,逾期未完成整改任务的将依法关闭或取缔。” 福建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指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