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完成饮用水源环境评估

发布时间: 2014-09-10 14:20:32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闫艳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江苏省 保护区 环境状况 饮用水源 环境评估 环境监管

本报讯 江苏省近日完成饮用水水源环境评估。通过评估,2013年,江苏省29个城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全部达标。

江苏省城市水源环境管理状况较好,地表饮用水水源水质监测指标完成率为98.0%,一级保护区整治率为96.6%,地下饮用水水源水质监测指标完成率、保护区划分完成率、保护区标志设置完成率、二级保护区整治率、风险管理完成率、应急管理完成率均为100%。

为全面、准确了解城市饮用水水源环境状况,加强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监管,保障城市供水安全,根据环境保护部《关于开展全国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环境状况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江苏省环保厅开展了2013年度全省13个省辖市29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环境状况评估工作。

此次评估工作将13个省辖城市的29个饮用水水源地列入其中,并分别对这29个城市饮用水水源地的水质情况和环境管理状况进行了评估。

江苏省水源管理状况主要包括城市饮用水源水质监测状况、保护区划分、保护区标志设置、一级保护区整治、二级保护区整治、风险管理和应急响应情况等,主要采用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价。

闫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