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文具 吹起“环保风”(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8-29 11:01:57  |  来源: 南方日报  |  作者: 刘莉云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开学 文具 环保 毒素 水洗 天然 粘土 简约

超轻粘土   超轻环保的橡皮泥

淘货地:金采文具

价格:10元至几十元不等

         超轻粘土是纸粘土里的一种,捏塑起来更容易更舒适,且作品可爱,不会有橡皮泥作品那般笨重,是一种兴起于日本的新型环保、无毒、自然风干的手工造型材料。

        据文具店的工作人员介绍,超轻粘土超轻超柔,不粘手,颜色很多,可以用基本颜色按比例调配各种颜色,操作也相对简单。此外,超轻粘土作品不需烘烤,自然风干,并且干燥后不会出现裂纹。定型后,可用水彩、油彩、压克力颜料、指甲油等上色,有很高的包容性。

        最后,工作人员还补充道,该款粘土作品的干燥速度取决于制作作品的大小,作品越小,干燥速度越快,越大则越慢,一般表面干燥的时间为3小时左右,作品完成后可以保存4到5年不变质不发霉。

        据介绍,超轻粘土由于是无毒、无味、无刺激性新型环保工艺材料所制成,是美劳教育课的最佳素材,既可用于中小学美术教学,也可用于亲子DIY活动,现在是家庭、个人、陶吧及各类娱乐场所自娱自乐的手工艺捏塑材。

   上一页   1   2   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