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文具 吹起“环保风”(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8-29 11:01:57  |  来源: 南方日报  |  作者: 刘莉云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开学 文具 环保 毒素 水洗 天然 粘土 简约

         开学将至,学生们开始准备自己的学习装备,大大小小的文具店也跟着“热”起来。商家们也开始发力推出各式各样的文具用品。但在之前气味芳香的橡皮、造型各异的文具被曝出含有毒素后,家长和学生也越来越倾向素材环保、设计简约的学习用品。本报记者走访多家文具店,为学生们精心挑选几款绿色、环保的学生用品。

非凡小袋  可以水洗的纸文具袋

淘货地:博雅书店(兴中道6号假日广场南塔2—3层)

价格:39.8元/个

        非凡小袋是一款用牛皮纸做的文具笔袋,素材环保、设计简约,具有撕不破、耐磨、不起毛球、可以水洗的特点,并且质地轻薄、易于随身携带。

        据博雅书城的方小姐介绍,该款文具笔袋有普通牛皮、古风青花瓷以及环球复古地图等款式。普通牛皮是黄褐色的牛皮颜色,全身无花纹,简单朴素;古风青花瓷具有怀旧风,洁白的牛皮纸笔袋上印着黛蓝的青花瓷样式,金属拉链处用两颗青花瓷珠代替普通金属;环球复古地图则符合学霸们的喜好,随时拿出来记下全球地图。

        据悉,这种笔袋原材料为天然纤维浆,是一种全新的环保材质。该牛皮纸不但可以车缝、整烫、印刷或回收再利用,还经常被收回用来制作牛仔裤的标签。水洗时简单地用清水冲洗清洁,清洗后金属拉链部分用吹风机加强吹干,牛皮纸部分自然风干或熨斗定点式整烫干燥后即可以使用。

       这款笔袋因其中间有金属拉链和车线部分,不建议直接丢进洗衣机清洗。此为真正纸张材质,经压折后会有摺痕,无法消除。请勿沾染无法清洗的脏污,如油污、油性笔等,勿接近火源或以尖锐物品切剪。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