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百里桂江如画 生态休闲旅游美景谱新篇章(图)

发布时间: 2014-08-29 10:52:59  |  来源: 广西新闻网  |  作者: 胡雁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广西 林业 桂江 生态休闲 绿化 经济增长

桂江美如画。广西新闻网记者 胡雁摄

        广西新闻网昭平8月29日讯(记者 胡雁)8月28日下午,2014全国重点媒体广西林业行采风团来到贺州市昭平县,前往桂江生态休闲区,采访桂江河道绿化建设情况。

        昭平县桂江生态旅游区位于桂江昭平河段,这里江水如青罗玉带,秀美天成,两岸青山黛绿,翠竹掩映,沿途自然景观异彩纷呈,与“高峡出平湖”的壮丽景观融为一体,蔚为壮观。有华佗采药、悟空绝唱、“忠孝”摩崖石刻、桂江百里竹林,临江、桂花、大广江村倩影等奇妙景观,集休闲、娱乐、观光为一体。

        桂江旅游带山水相连、环绕缠绵,完美地融合塑造了旅游区柔美、秀丽,外加几分阳刚雄浑的自然山水之美。源自漓江的桂江,延续了漓江的秀丽,融合了昭平的山,更显出几分雄浑磅礴的气势,谱写着昭平旅游的新篇。

       近年来,贺州市以自然保护区丰富的景观资源为依托,大力发展森林生态旅游,打造特色生态旅游品牌,初步形成了以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为中心,连接十八水景区、贺州温泉的一条森林旅游主线,以黄洞月湾景区、大桂山国家森林公园、昭平桂江生态自然山水风光游三条生态旅游辅线。如今,生态旅游正以良好的发展态势成为贺州市国民经济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

编辑:苏琳 作者:胡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