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今年全面打造58个美丽乡村2个美丽中心城镇

发布时间: 2014-06-04 16:43:47  |  来源: 青海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中心城镇 乡村建设 西宁市 住房建设 环境整治

青海新闻网讯 西宁市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规划先行、完善机制、突出重点、统筹协调”的总要求,今年全面打造58个美丽乡村,2个美丽中心城镇。

据悉,今年西宁市将在58个重点村进行以住房建设、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为主要内容的美丽乡村建设,每个乡村配套238万元资金。目前,各项目村规划已全部编制完成,并上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备案。西宁市通过整合各方面的项目资金,将全面启动住房建设、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等硬件、软件等项目的实施,农村普遍存在的“家里现代化、出门脏乱差”的现象将根本得到改善,农民住房困难问题基本解决;村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基本配套完善;农民就业创业空间不断扩大,农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村民自治机制不断完善,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逐步形成,社会保持和谐稳定,真正实现美丽村镇田园美、村镇美、生活美。

同时,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桥头镇、湟源县城关镇两个美丽中心城镇建设正在全力推进,部分保障性住房和教育医疗项目已先期开工建设。其中,桥头镇投资9700万元,城关镇投资8000万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