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应用市场

2014年04月08日16:5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太阳能面板 太阳能产品 光伏产业 太阳能应用
 

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应用市场

 

太阳能产品在很早之前就已经走入我国市场,被广泛的使用,比如我们常见也是常用的热水器或者是热水袋等等,这是我国目前使用最多的一种产品,不过从号外网的市场调查数据中可以发现,虽然我国的太阳能市场潜力巨大,但是太阳能产品种类却很少,大部分都是应用在一切企业或者是国家机构,像农村以及中小企业等应用率不到百分之二十。

尽管如此,IHS研究机构仍然发布了关于中国太阳能市场的预测,据研究机构介绍,在今年中国的太阳能市场将会远远超过欧洲以及其他发达国家,成为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市场。据了解,目前中国的太阳能安装量已经超过了13GW,占全球的百分之二十八左右,而欧洲今年的安装量则降为百分之九点八,日本是9GW。

在报告中指出,尽管现在欧洲已经降低了对光伏产业的支持,但是其他条件仍然在改善,因此全球的趋势仍然为上升趋势,尤其是中国近些年来对绿色能源的开发利用更是让这一局面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未来五年内,全球光伏安装量将会有超过百分之十的增长率,而在2018年,全球的总机安装会达到四百GW。

除此之外,有关工作人员还指出,目前中国将超越欧洲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数据,也不是一种可能性,是真正的可超越,因为从中国今年的太阳能面板使用量可以看出,这个比例有多大。而且,全球太阳能产品已经由欧洲市场转战到了亚洲市场,再加上欧洲将会降低对再生资源的补贴等,因此,亚洲尤其是中国将会成为最大的一家市场。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