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潍焦集团的霸气排污

2014年03月28日11:2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潍焦 排污企业 污染企业 薛城区 山东枣庄

山东枣庄潍焦集团的霸气排污


每天周边村民都要呼吸带有如此污烟的空气。

山东枣庄潍焦集团的霸气排污


像这样排污每天都在继续,但当地环保部门却视而不见。

中国日报网环保讯:众所周知,随着我国工业的不断发展,环境污染的状况日益严峻。近年来,我国多处地区出现雾霾天,给我们的生存环境带来极大的威胁。针对这种状况,党中央、国务院多次出台相关法规文件,要求各级政府严查污染企业。2013年12月1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强调“大气污染必须严厉整治”,同时部署了十条措施。山东省也曾于2013年联合在全省组织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然而,部分地区却有污染企业置党中央、国务院三令五申于不顾,严重污染环境,地方相关部门对这些污染企业搞地方保护,对群众的多次举报未进行过及时查处,公然与国家政策相背。

近日,我们接到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当地群众举报称:潍焦集团薛城区能源有限公司一天到晚黄烟黑烟滚滚漫天飞,当地环保部门一直未进行有力监管。

2014年3月26日我们前往当地进行了了解调查,当我们来到潍焦集团薛城区能源有限公司附近。一眼就看见企业的烟筒不停地向外排放着黄色和黑色的浓烟,景象颇为壮观。

在走访过程中,一位当地的大妈告诉我们“现在的潍焦污染还是很厉害,他们不光污染我们这里,还在邹坞镇那边建了新厂呢”她说,她原来是这个厂里的退休职工,家就在附近的东丁社区,这个厂子污染一直很厉害,路过的群众都要戴着口罩匆匆而过。多年来当地群众也进行了多次举报但环保局每次都是来走个过场,走后污染依旧没有任何改善。而现在该公司变本加厉,在邹坞镇又建立了新厂,并且已经投产对当地污染也是相当严重。

山东枣庄潍焦集团的霸气排污


东丁社区内楼房建筑在长期的熏染下显得脏乱差。

针对群众反映的新情况,我们前往当地薛城区邹坞镇一探究竟,到了新厂附近,只见厂区正在进行建设,而厂区内不时有黑烟冒出。我们向当地群众进行了解情况,有村民说:“这个厂是这两年新建起来的是我们镇里的重点项目,占地数百亩,占了好几个村的地,但是厂子建起来冒的黑烟黄烟对我们洪村的影响最大,冒出来的烟尘四处飘散,我们家连窗户都不敢开。”

“这个厂子建时是否向你们征集过环境评价意见?”

“这都是领导的事,怎么会跟我们小老百姓说呢”村民无奈的讲“污染这么大,我们向各级部门包括环保局都进行过多次反映,但是从来没人管。我们的庄稼都长不起来,村里人跟厂里交涉过希望赔偿,厂里很牛气的说随便你们去告一毛钱也不会给你们,找谁都没用”。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