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县提升建设美丽乡村

2014年03月24日10:2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承德县 美丽乡村 新杖子乡 乡村建设 乡村旅游 乡村发展

宽阔洁净的街道,修整一新的农家小院,明亮的太阳能路灯……“现在村里的环境比城里还美。”河北承德县新杖子乡苇子峪村党支部书记孙贵生说。

按照“保持田园风光、增加现代设施、绿化村落庭院、传承优秀文化”的乡村发展理念,承德县安排专项资金1020万元对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进行奖补,统筹整合土地、财政、环保、农牧、扶贫、交运、水务等各部门项目资金2500多万元集中向重点村进行投放。2013年全县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投工投劳10万多人次,共清垃圾16.8万立方米,栽植树木5.2万株。“如今,群众都很关注村里的变化,主动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中,大家都希望通过共同努力过上好日子。”新杖子乡涝洼村村民由衷地说。

做强产业是幸福乡村建设的基础。该县新杖子乡依托林果资源丰富的优势,大力发展“果品产业+休闲观光”的城郊型农业,提升现代农业水平,带动乡村旅游发展,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目前,该乡果树面积2.1万亩,年生产水果800多万公斤。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