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淳"白胡椒粉霉菌超标152倍 三食物停售

2014年03月20日11:3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超标 霉菌 胡椒粉 新淳 康利达

昨日,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新一期食品安全信息,三种食品因为“菌”超标而被全市停售。

北京新淳味美食品厂生产的“新淳”牌白胡椒粉和北京康利达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留香园”牌白胡椒粉都被查出了大肠菌群和霉菌两项指标不合格,前者大肠菌群超标5倍、霉菌超标152倍,后者大肠菌群超标3倍、霉菌超标60倍。此外,重庆市伯伦食品厂生产的“伯伦”牌五香豆干菌落总数超标60倍。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凡已购买上述不合格批次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记者肖丹)

全市下架食品名单

样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标注生产单位名称 不合格项目 抽样地点

五香豆干 伯伦 80g/袋 2013-6-7 重庆市伯伦食品厂 菌落总数 叶军(北京红青发超市)

白胡椒粉 新淳 30g/袋 2013-11-22 北京新淳味美食品厂 大肠菌群、霉菌 马强(北京凤山鑫鑫商店)

白胡椒粉 留香园 35g/袋 2013-11-5 北京康利达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大肠菌群、霉菌 马强(北京凤山鑫鑫商店)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