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百树苗无故被毁经济损失达数十万

2014年03月19日15:0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树苗 凯亚 白皮松 官庄村 种植

北京:两百树苗无故被毁经济损失达数十万

部分树苗损毁严重。京华时报记者赵思衡摄

京华时报讯近日,在延庆县延庆镇李四官庄村东部,凯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称凯亚公司)租用的土地上栽种的500多棵白皮松树苗,一夜间被毁掉200多棵,凯亚公司负责人称损失达40多万元。目前,警方已经就此事立案调查。

凯亚公司雇用的村民刘女士称,3月15日早晨,她到树苗种植地时,发现有200多棵树苗斜倒在地上,随后她叫来14日晚看守树苗的孙师傅,孙师傅赶到后报警。孙师傅称,当天晚上6点,他像往常一样巡查树苗,7点左右离开,并没有发现附近有可疑人员。

昨天下午,记者在树苗种植地看到,苗圃中500多棵约2米高的白皮松有一半被毁,一些树苗根部有明显的锯痕。

凯亚公司负责人辛先生介绍,去年他们与李四官庄村民签订土地租用协议,约定租用土地13年,每年每亩土地租金1500元,每年3月15日前支付。去年开始在土地上栽种白皮松,目前每棵白皮松的市场价格在2000元以上,此次被毁树苗损失超过40万元。

辛先生称,近期,他们并没有与人发生冲突,“应该没有报复的可能”。他表示,此前有传闻,李四官庄村委会有集中经营村民手中确权土地的意向,今年3月,村委会人员曾建议其暂不支付土地租金,“但是这样我就违约了,就没有接受他们的建议”。目前,警方仍在调查此案。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