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两吨机油流入贺江 肇庆启动应急处置

2014年02月26日10:5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贺江 机油 应急处置 广西贺州 水文

人民网广州2月26日电(何远航 李洪平 韦石明 吕伟强)昨日下午,广东肇庆市封开县接广西贺州方面通报,距封开境内68公里的贺江源头广西合面狮电站机组发生事故,约2吨机油流入贺江。

事故发生后,肇庆市委书记徐萍华、市长郭锋作出批示,要求封开县以及市环保、水务等有关部门积极开展事故处置工作,加强联防联治,做好源头处理,确保封开用水安全和西江水质安全。肇庆市派出由水务、环保、海事、水文、应急、卫计、交通、公安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已赶赴封开与封开县成立的监测、现场处置组紧密配合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确保油污不流入贺江下游。

至发稿时止,已投入400米围油栏、250公斤消油剂、100公斤吸油毡和10条吸油绳等大批排污设备,其他应急物质正在紧急调运中。目前,应急处置工作正紧张进行中,污染处于可控范围内。贺江全线供水正常,沿江群众生活生产正常,社会稳定。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