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

2014年02月25日08:5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央气象台 黄色预警 陕西关中 橙色 空气污染

20日起,华北黄淮等地连续出现中度或重度霾天气,其中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空气污染尤为严重。中央气象台昨天傍晚起将霾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过去24小时,南方地区出现明显降雨,江南北部降中到大雨。未来三天,南方地区降雨将减弱,同时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北方地区。

中央气象台今晨6时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预计25日08时至26日08时,北京、天津、河北、山西东部和南部、山东中西部、河南北部、陕西关中地区、辽宁中部等地气象条件很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扩散,将有中度霾,其中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西北部、河南北部、陕西关中、辽宁中部等地有重度霾。26日白天,上述地区的霾天气仍将持续。26日夜间起,受南下冷空气和弱降水影响,地面风力加大,空气污染扩散条件好转,上述地区的霾将自北向南消散或明显减弱。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

另外,今天早晨至上午,北京、天津、河北南部、陕西关中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1公里的大雾。

据最新监测资料显示,受静稳天气影响,京津冀等地PM2.5浓度较昨日有所上升。今日2时开始,北京农展馆地区的PM2.5小时浓度突破400微克/立方米,4时达到444微克/立方米。

中央气象台特别提醒上述地区的朋友们,在这种严重空气污染的形势下,请大家尽量减少外出和户外活动,且在室外时务必采取措施进行防护。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新疆北部沿天山地区、甘肃中东部、陕西北部、内蒙古中部和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天气;西藏东南部、贵州东部、黄淮西部和南部、江淮、江汉东部、江南、华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天气。另外,新疆大部有4~6级风,其中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9级风,南疆盆地还将有扬沙或浮尘。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气象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