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红黑榜"让官员"流汗"

2014年02月24日11:3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流汗 环境建设 红黑榜 丰台区 小屯路

近日,北京丰台区政府通报称,2013年首都环境建设综合考评中,丰台区位列城六区第三,环境卫生干净指数居城六区第二。

据了解,3年前,丰台区的环境建设排名位于城六区倒数第一。此后,丰台区政府将环境建设工作纳入各街乡镇日常效能考核,并通过对环境脏乱的市场、小区进行整治,提升全区形象。

考核落后领导会被约谈

在丰台区政府办公楼一层大厅,有一个不断更新的大屏幕,上面显示着区辖21个街道乡镇每月环境建设整治成绩的“红黑榜”。

“进进出出的都是领导、同事,谁负责的街道排名倒数,都抬不起头来。”卢沟桥街道工委书记王俊山称,有时走进大厅瞅见大屏幕,会“噌得冒出一头汗”。

丰台区政府称,全区城乡环境建设工作纳入各街乡镇日常效能考核,每月进行考核打分,排名结果在区政府一层大厅和主要会议室门口公布,“目的就是让官员们脸红流汗”。

“红黑榜”带给王俊山等街乡镇负责人的更大压力,是与榜上排名关联的“干部考核实施方案”,成绩落后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会被区委组织部、监察部约谈。

“废品大院”成街心花园

在2012年前,丰台小屯路108号院是有名的“废品大院”。在小区居民樊桂英眼中,院里就像一个大垃圾场,燃烧废旧电线等发出的刺鼻气味弥漫空中,居民不敢开窗。

位于南沙窝桥的三联融丰市场,私搭乱建、场地杂乱、消防隐患大,严重威胁京沪高铁带电作业的安全。

经过丰台区的集中整治、清退、拆除,如今,小屯路108号院已被建设改造成绿缘公园,三联融丰市场一带则拟建成京铁街心花园。(记者石明磊侯少卿)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