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学院”将招收百名青年学子 助力中国清洁革命

2014年02月21日16:0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未来学院 培养 青年 可持续发展 人才 商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万通集团董事长冯仑、远大集团总裁张跃、亿利资源集团董事会主席王文彪、新奥集团董事长韩先福等企业家牵手“未来学院”,化身为“CEO导师”。他们与即将招收的100名青年学子和专家学者一道,研读和探索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与创新的道路。

“未来学院”由英国前首相、气候组织发起人托尼∙布莱尔与气候组织、友成基金会和中国慈善家杂志共同发起,国家环保部宣教中心为战略合作伙伴,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价值与社会责任中心、埃森哲以及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协力支持,目标2014年招生百名学员,重点开设《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与创新》课程,通过具体案例讲解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的确立和实施,立足于培育和培养能够承担起人类可持续发展使命、具有全球视野和专业知识与技能的青年领袖和创新人才。

学院将从2014年4月正式开课,学员将参与以培育青年综合性领导力为目的的“领导力培训营”、以引导青年学习和探讨可持续商业案例的“未来大讲堂”、以带领青年了解国际可持续发展案例的“绿领行”等三个核心模块,辅助“智者导航”等国内外交流活动,从而建构起可持续创业和管理的系统性思考框架,锻炼并提升综合领导力和决策能力,获得国际性视野和培养创新型思维,提升国际交流和公众演讲能力。

国内外诸多可持续发展和商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也将集聚在“未来学院”的平台上,伴随和见证青年人才的成长。在整个项目期间,气候组织大华区总裁吴昌华、国家环保部宣教中心主任贾峰、北京大学环境与经济研究所所长张世秋、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仝允桓、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徐二明等专家将作为学术指导委员会成员,帮助学员更好地掌握企业可持续发展案例背后的知识,把握世界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潮流。

气候组织大中华区总裁、“未来学院”创始院长吴昌华指出,“这是投资未来项目推进的又一步,也是社会各界全力相扶的成果。通过企业和学界导师们的导航,更多的青年学子能够担当起中国清洁革命的重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