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雨雪大肆扩张 暴雪预警继续发布

2014年02月17日11:3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暴雪 雨雪天气 自驾 路况 浙江东部

昨天(16日)起,大范围的雨雪成为我国天气的一场“重头戏”。监测显示,过去24小时内,西藏南部、青海东部、甘肃中南部、陕西中部、河南西部、湖北西北部等地均出现降雪或雨夹雪天气,西藏聂拉木更是连续第三天出现暴雪;淮河以南的降雨也不甘示弱,江苏、浙江东部和西南部、福建西北部、江西东北部及云南西北部等地出现中到大雨。

全国雨雪大肆扩张 暴雪预警继续发布

预计17日白天到夜间,雨雪天气仍将占据我国的大半个版图。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17日08时至18日08时,陕西东南部、河南中南部、湖北北部和安徽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其中,河南中部和湖北西北部的局部地区有暴雪(10~12毫米);上述地区积雪深度有3~8厘米,部分地区将出现道路结冰。明天,雨雪范围将逐渐南压缩小,江淮、江南等地将成为强雨雪的主阵地。

全国雨雪大肆扩张 暴雪预警继续发布

气象专家建议:强雨雪天气对高速、航空、铁路等交通运输不利,朋友们应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和预报,合理安排出行计划;自驾的朋友们应尽量避开冰雪路况,缓速慢行。

另外,虽然雨雪天气的到来给春运工作、公众生活等带来诸多不便,但却对净化空气有不错效果,随着本轮雨雪范围的继续扩张,被“霾伏”数日的华北、黄淮等地空气质量将有明显好转。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气象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