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视察加州百年不遇旱灾

2014年02月17日09:1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奥巴马 旱灾 流域保护 加州州长 百年不遇 旱情

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在加州中部农业地区视察当地百年不遇的旱情,并为加州带来1.6亿美元的联邦援助计划。当天下午,奥巴马由农业部长汤姆·维尔萨克、加州州长布朗和选自加州的联邦参议员范士丹、鲍克塞等官员陪同,在中部最大的农业城市佛雷斯诺视察。他说,加州的旱情已经影响到全美国,必须将之视为最重要的事情来对待。

奥巴马视察加州百年不遇旱灾

  中新社旧金山2月14日电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在加州中部农业地区视察当地百年不遇的旱情,并为加州带来1.6亿美元的联邦援助计划。

  当天下午,奥巴马由农业部长汤姆·维尔萨克、加州州长布朗和选自加州的联邦参议员范士丹、鲍克塞等官员陪同,在中部最大的农业城市佛雷斯诺视察。他说,加州的旱情已经影响到全美国,必须将之视为最重要的事情来对待。

  去年冬季以来,加州大部分地区高温、干旱,缺少雨季应有的雨雪,造成加州百年不遇的干旱。

  州长布朗在1月17日宣布加州进入干旱紧急状态,呼吁民众、商界和政府部门减少两成用水。

  奥巴马在视察了一个农场后说,与气候相关的自然灾害会变得更糟,美国不能坐等灾难来临,必须从现在着手准备应对。

  奥巴马上周签署成为法律的1.6亿美元联邦援助,向加州生产商提供1亿美元的牲畜灾难援助,1500万美元援助旱情最严重地区,500万美元联邦紧急流域保护计划,以帮助受灾地区修复遭到重创的水域,以及慈善机构“食物银行”,帮助因缺水受到影响的家庭。

  奥巴马说,这些措施和行动将有助于缓解加州的旱情。美国必须清楚,气候变化带来的自然灾难将会越来越严重,例如干旱、野火、暴风雨、洪水等,这些灾难将给美国带来更大的代价。

  奥巴马呼吁国会尽快支持加州联邦参议员范士丹和鲍克塞提出的3亿美元紧急援助和干旱救灾提案,改善城市蓄水和供水系统,加快对水项目的环境评估。

  奥巴马还宣布,下月他向国会提交的预算方案中,包括10亿美元的“气候应对基金”,用以新技术的研究和支付,帮助社区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公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