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抓紧编制《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

2014年02月12日09:1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环保部 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 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 水环境 生态环境质量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翟青11日在国新办举行的2013年环保工作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将着力解决影响科学发展和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在贯彻落实“大气十条”的同时,抓紧编制《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土壤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行动计划》,努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目前各地、各部门正在全力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近期环保部会同有关部门细化分解梳理了22项政策措施,包括6条能源结构调整政策、10项环境经济政策、6个方面的管理政策。近期国务院将审议这22项政策措施。

翟青表示,目前水污染物排放量远远超过环境容量,必须削减30%至50%,水环境才会有根本性改变。环保部会同有关部门,按照国务院要求正在编制《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待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将报请国务院审议。(顾鑫)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