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核废料设施发生火灾

2014年02月07日09: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核废料处理 美国新墨西哥州 放射性污染 治疗 设施

本报华盛顿2月6日电 (记者温宪)位于美国新墨西哥州东南部卡尔斯巴德市附近的核废料隔绝试验厂在6日清晨发表的一项声明中说,此前一天发生的起火事故已经得到及时处理,目前情况稳定。但这一声明未就起火原因做出说明,也未说明该设施何时重新恢复运转。

当地时间5日上午11时许,一辆运货卡车在该试验厂地下仓库中突然起火,该厂立即采取停止所有核废料处理、人员疏散等紧急措施。事发后有6人因吸入浓烟接受治疗。该厂女发言人苏姗·斯科特5日晚说,大火已被扑灭,事故现场空气已可以呼吸。事故未造成放射性污染。

位于新墨西哥州境内的这一核废料隔绝试验厂是美国唯一深层地下核废料贮存设施,每周接收从全美各地运来的17至19批次核废料。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