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八大关湖水发红变臭 市民捂鼻子绕道走

2014年01月28日09:2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湖水 青岛八大关 偷排 脸面 杰作

声音:我们也没搞明白原因,之前怀疑是附近有人偷排污水,后来也没找到。

青岛八大关景观湖,前年还能怡然垂钓,可是最近湖水已经发红变臭。别说钓鱼了,就连附近锻炼的市民都尽量捂着鼻子绕道走。很多人都着急,这八大关可是青岛的“脸面”,清水就这么不明不白的变成了红色的湖水,说不过去。

对此,当地环保部门还有市政排水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经过实地查验,表示没有发现污染源,可能是藻类繁殖的“杰作”,但如何治理,目前还没有给公众一个答复。

>>纵横点评

曾经的“鱼戏莲叶间”,“十里稻花香”变成了如今的游人掩鼻过,一泓死水臭。青岛八大关景观湖短短2年时间,变化令人心惊。是偷排污水也好,是藻类繁殖也罢,相关部门应该和爱这座城市的市民一样焦急,尽快查出湖水变臭原因,拿出解决问题办法,早日还市民一汪清澈湖水。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