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海湾严重污染里约出动“生态船”

2014年01月08日16:4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严重污染 瓜纳巴拉湾 生态船 海湾 垃圾船

清理海湾严重污染里约出动“生态船”

新华社上午电巴西里约热内卢市政府最近出动垃圾船清理瓜纳巴拉湾等水域。

美联社6日报道,瓜纳巴拉湾,一艘双体船穿梭于众多渔船中,它打捞上来的不是鱼虾,而是塑料袋、可乐瓶,甚至还有一个马桶座圈。这艘双体船和另外两艘垃圾船是里约政府清理奥运水域的主力军,被称为“生态船”。

在里约这座有着600万人口的大都市,垃圾和污水处理服务有限,每天都有数吨垃圾从小河流汇入瓜纳巴拉湾。每逢退潮时刻,海滩上露出一座座由生活垃圾、旧沙发甚至洗衣机组成的垃圾山。

如此污染使得无人敢去瓜纳巴拉湾海滩游泳。里约市政府启动海湾清理项目,投入8.4亿美元,出动垃圾船清理水面垃圾,还将升级城市垃圾处理系统。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