阶梯水价将全面推行 500亿元智能水表市场望开启

2014年01月07日10:3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水价 智能水表 居民用水 水表 政策补贴 中金公司 新天科技 传统水表 用水量

多家公司有望受益

值得注意的是,从近来政策方及权威专家的表述来看,未来各地传统水表的改造有望享受政策补贴。上述两券商分析师均表示,这无疑将加速智能水表的替代步伐。

上述东方证券分析师预计,假设未来我国水表产量年均增速6%,到2020年智能水表渗透率如果要达到50%,则2014-2020年国内智能水表复合增长率高达25%。

在A股上市公司中,深耕机械水表行业多年并提前布局智能水表领域的公司不在少数,龙头企业有三川股份、新天科技及积成电子等。

其中,三川股份2012年各类水表销量880多万台,占全国约15%,居全国第一。2013年,公司正式确立水表智能化转型。去年前三季度,公司智能成表产量38万台,同比增长32%,全年有望突破50万台,进入行业前三甲。公司此前表示,三年内将夺得国内智能成表龙头地位。

新天科技2012年智能水表产量60余万台,排名全国第一,收入利润占比超过半壁江山。东方证券分析师认为,今年年中,新天科技IPO募投项目将陆续投产,产能预计将增加5倍以上,增长至400万台,届时将有望彻底解决过去几年产能瓶颈困扰,进而与国内传统水表的升级改造节奏相吻合。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