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省份节能低碳环保产业联盟成立 首日签约金额约200亿

2014年01月01日16:1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低碳 环保产业 联盟 签约金额 签约项目 节能环保 发展改革委 钒钛矿 人口集聚 区域合作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专电(鲁畅)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北京市金融局、中关村管委会会同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五省区市主管节能低碳环保工作的部门,及六省区市节能环保领域相关企业26日正式成立节能低碳环保产业联盟,标志着区域间资源环境领域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是我国人口集聚规模大、科技创新能力强、城市群和产业群高度密集的区域之一,是我国经济增长和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在国家现代化建设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委员洪继元表示,未来京津冀各省、市将对节能低碳环保产业联盟的建设和发展给予必要的政策和资金支持,使之成为六省区市节能低碳环保产业合作共赢的新平台。

记者从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获悉,联盟成立当天,共达成了8个签约项目,签约金额约200亿元。节能环保企业北京神雾集团与内蒙古通辽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合作事项,规划为通辽市年处理褐煤3000万吨、钒钛矿1000万吨。该项目一期投资达到103亿元。

洪继元表示,联盟未来将着力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逐步制定形成区域互动发展的政策体系;二是支持北京的科技资源对外辐射,支持企业合理进行产业链布局;三是建设区域统一市场,破除区域行政壁垒,发挥市场机制在区域合作中的作用。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