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三原荣获“绿色中国年度焦点人物”称号

2014年01月01日15:4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李三原 绿色中国 焦点人物 绿色理念 生态文明 古树名木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记者 王永锋)日前,第六届“绿色中国年度焦点人物”评选活动评选圆满结束,省林业厅厅长李三原高票荣获2012绿色中国年度焦点人物称号。

活动组委会认为:“李三原将发展林业作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陕西的重要基础和途径,创造性地提出了利用植物组培等先进技术建立古树名木‘活档案库’的保护理念,并成功使黄帝手植柏等古树生命得以延续。”根据网络投票的统计结果和评委会评审,高票荣获2012绿色中国年度焦点人物称号。10月12日,活动组委会在北京举行了第六届绿色中国年度焦点人物颁奖仪式。

“绿色中国年度焦点人物”评选活动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和国家林业局指导,中国绿化基金会、人民网、绿色中国杂志社联合主办,主要是为了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树立绿色典型,建设美丽中国。该活动自2008年起,已连续举行六届,活动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陕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