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光热市场潜力凸显 太阳雨冲刺万亿级市场

2014年01月01日13: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太阳雨 太阳能光热 市场规模 应用领域 太阳能热水器 雾霾 经销商年会 诺基亚 应用市场 养殖

太阳雨集团2014优秀经销商年会现场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6日讯(记者 李方) 持续的雾霾天气让新能源行业看到了商机,“雾霾爆发说明现在能源利用不合理,太阳能光热行业市场潜力进一步凸显。”太阳雨总裁陈荣华在24日举办的优秀经销商年会上说。

太阳能光热行业市场有多大?一份行业权威研究机构的报告显示,目前,100℃以下为低温应用领域,太阳能提供的热水广泛应用于家庭、宾馆、学校、饭店、养殖、食品、农业等民用或商用领域的,拥有千亿级市场规模;100℃-250℃为中温领域,太阳能提供的热能,主要广泛应用于采暖、空调、纺织、印染、造纸、橡胶、海水淡化等不同应用领域,市场规模达万亿级;而以250℃以上热发电为主的高温应用市场,将达数万亿级规模,堪称巨无霸市场。

陈荣华表示,2013年太阳雨太阳能热水器在市场占有率、销售额、销量方面都稳居第一,太阳雨热水器及热水系统产品出口也位居行业第一,并连续8年稳居第一,销量遥遥领先。“在新型城镇化、能源行业改革的背景下,太阳能热水器行业还将迎来行业发展的第二春。”陈荣华说。

不过,太阳雨创始人,日出东方董事长徐新建在年会上表现严肃,一再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太阳雨经销商强调企业要拥抱变化,坚定推进升级转型,实施大光热战略。

“今天我们在行业里的地位很像当年的柯达和诺基亚,所以我们要谨慎,要顺应时代变化,要做出改变,否则一不小心,我们就真的会和他们一样,”徐新建说,“早变柳暗花明,晚变山穷水尽。”

对于如何应对变化?徐新建表示,太阳雨要坚定实施大光热战略,推进“太阳能、空气能、卫浴五金灯光热升级业务”与“净水器、厨电、LED等大光热新业务”发展,以及之间的联动融合,太阳雨将从千亿级迈入万亿级。

对于国际化战略方面,徐新建表示,未来会加快国际化进程,不过公司将以收购和兼并为主,把国外的好技术“拿来”为国内渠道服务。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经济网